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5 浏览次数:

2月4号下午,滦州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及执行主席李建忠、孙自生、王合成、张志国、陆岳山、王秀丽、王久福、张永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孙太和。

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田文学、李鸿祥、张雪峰、费立松、孙晓忠、刘翠萍、李瑞岭、李恩科、刘玉东、闫立、李爱民、王浩臣、李岩、吕景利、李建宏、于晓红、章广云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有关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唐山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宝国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志国主持会议。

会上, 宣布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滦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滦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滦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滦州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滦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滦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滦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建忠在会上讲话,指出,2020年是滦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城乡统筹实现新突破、改革创新迸发新活力、民生事业得到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交出了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

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勤履职,强化监督促落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和“6+1”联动监督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大代表主动履职、担当担责,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凝聚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一届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滦州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十四五”宏伟蓝图。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市委“1395”工作思路,使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特别是要按照唐山市委对滦州提出的“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启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新征程,推动滦州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中担重任、挑大梁。

李建忠强调,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做到与党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政府工作同力、与人民意愿同心,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必须聚焦聚力促发展。要多谋加快发展之策、多行监督问效之举、多尽改善民生之力,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每一项决定决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必须依法履职促法治。要强化人大法定职能、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把人大的法律监督融入到发展全局,全方位、广角度、多层面开展普法教育,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必须团结一心聚合力。要强化制度建设、发挥代表作用、推进工作创新、强化廉洁自律,在依法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

李建忠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加快实现“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志国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贯彻了新思想,凝聚了新智慧,开出了新动力,绘就了新蓝图,是一次团结务实、风清气正、鼓舞人心的大会。全体代表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传达贯彻好,在工作实际中落实好。尤其是市委书记李建忠同志的讲话,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市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唐山市委对滦州提出的“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的讲话要求,紧贴我市发展实际,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确定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并抓好落实。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