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20 浏览次数:

1月18号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盘点前段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孙自生、王合成、张志国、孙太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合成、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田文学、李鸿祥、张雪峰、孙晓忠、刘翠萍、李瑞岭、李恩科等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就加大排查力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流调队伍建设、加强隔离点管理、做好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忠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面临的风险丝毫不容忽视。各工作组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做到思路明确、底数清楚、措施有力,切实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

李建忠强调,要做到指挥顺畅、分级调度;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积极稳妥的应对处置,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到预案科学、堵塞漏洞;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对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有针对性的落实精准防控措施。要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处置;要严格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和上级交办的事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做到数字精准、报送及时,为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精准应对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要做到保障有力、处置有方;要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完善隔离点建设,形成同向同心的整体合力,持续构筑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一人的严密防线。要做到通力合作、互相支持;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工作格局,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系统战、整体战、协同战,确保全市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