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委政法委赴迁西县参观学习

2020-09-23 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9月21日下午,滦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带队,政法委班子成员、部分镇(街道)分管领导等一行9人,到迁西县观摩学习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先进经验,学习内容包括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智慧迁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提升等相关工作,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县的先进经验,对标滦州相关工作,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奋力开启平安滦州建设新局面。

参观团先后到迁西东莲花院乡东城峪村综治中心、旧城乡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太平寨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观摩学习,随后在迁西县综治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情况介绍,并就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智慧城市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提升、平安建设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观摩学习后,参观团一行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迁西县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亮点纷呈、经验丰富,特别是顶层设计和为民办实事方面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滦州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应当从三个方面加强:一是转变思想,开拓思路,学习迁西县的创新精神和优秀的治理模式,特别是要抓好党委领导,加强顶层设计;二是以民为本,落实举措,真正谋划好、落实好让人民群众叫好的实事、好事;三是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发挥好、运用好科技力量,为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提供强大的智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