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检查防汛工作

2016-07-22 浏览次数:

7 21 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农工委书记张雪峰在政府办、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滦河、沙河、新城和滦州古城护城河、马台子水库、小龙潭水库、闵庄水库以及新城铁路立交桥等地检查防汛工作。

戚永和实地查看了滦河堤防管理所防汛物资储备、滦河、沙河行洪、各主要水库蓄水、护城河治理、地道桥排水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戚永和在检查中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对此都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防汛工作关键在防,重点在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制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建专门防汛抢险队伍,责任落实到人。要实施护城河改造工程和护城河闸排水设施建设,对沙河漫水桥派专人值守,禁止行人涉水过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加大河道治理力度,要建立突发天气预警机制,确保指挥有力,抢险及时,确保不出现防汛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