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2020-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在市委平房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政协主席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直部分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河北省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鸿祥和副市长刘翠萍分别汇报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计求实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抗疫斗争重要启示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就疫情防控工作,李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为长期性工作坚持,切实做好思想、组织以及人员保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责任体系,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扩大核酸检测能力范围,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到举一反三,做好秋冬季其它流行病的防控工作,特别是两节将至,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专题研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就统计求实工作,李建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治统、科学统计,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通常观念,统计求实,关键在实,要实事求是,不能瞒报漏报,要做到应报尽报,关爱统计人员,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工作态度严谨,作风优良的统计队伍,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滦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