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召开政企协商座谈会

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滦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政企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出席会议。统战部、工商联、工信局、发改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唐山冀滦纸业有限公司、河北海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滦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丁绣峰市长在唐山市战新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相关企业介绍了本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企业发展及科技创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一一进行了汇总,并研究解决方案。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提高产品竞争力以及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进行了探讨交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讲话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新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科技创新是企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工业化进程的必然选择,各级部门和各企业,要向科技创新要速度,要后劲,要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工业化的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使企业成为科技创新投入的主体、产学研联合的主体、名牌战略中的主体;着力推进科技项目申报,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的重大专项、推进科技招商,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着力强化人才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使用、引进机制。三要加强领导,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要明确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统筹协调,抓好业务指导,形成共同支持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要做好服务,以“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对真正干事创业的企业,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在全市形成为企业、为市场主体服务的氛围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