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一届九次常委会

2020-07-09 浏览次数:

7月8号上午,市政协召开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副主席牛良、闫立、李爱民,秘书长罗晓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鸿祥应邀出席会议。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和街道及政协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孙太和主持。
 
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关于强弱项补短板  加速主城区扩容提质的调研报告》。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始终以培育现代化中等城市为目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益经营、精细管理,着力推动“城市增能强内涵”,城市功能和品质显著提升。同时,委员们围绕加强规划引领、树立生态城市理念、加强市场建设、推动产业兴城教育兴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鸿祥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关注支持我市城市建设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调研报告》立意深远、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借鉴采纳,认真研究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委员调整事项;传达学习了唐山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孙太和从聚焦主责主业、搭建履职平台、积极担当作为三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不放松,准确把握政协工作规律,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增强政协履职基本功。二是履职尽责不懈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智囊团”;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当好“代言人”;带头宣传教育群众,凝聚社会共识,当好“宣传员”;带头做好政协工作,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当好“主人翁”。三是严于律己不走样。要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楷模,努力塑造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