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召开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议

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滦州市组织召开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侍瑞军出席会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应急管理局、茨榆坨镇、古城街道办、滦河街道办六家单位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汇报。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占林同志传达了唐山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河北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侍瑞军对全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首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提高思想站位,解决好等、靠和事不关己等思想问题,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央、河北省委、唐山市委和滦州市委的安排部署,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

侍瑞军要求全市都要把工作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在手上。一是要对照方案职责抓落实;二是要对照上级要求抓落实;三是要对照先进地区、先进部门抓落实;四是要对照群众需求抓落实;五是要对照实用性抓落实。

侍瑞军强调要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形成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属地实际、职能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工作创新,在制度机制层面上强化工作落实。四是坚持以点带面,抓好试点建设、亮点打造等工作,通过典型引路,实现统筹推进。五是持续抓好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通过督查,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薛立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