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戚永和到榛子镇就乡村振兴、扶贫脱贫、基层党建等
重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2020-06-29 浏览次数:

6月26号,市委书记戚永和到榛子镇就乡村振兴、扶贫脱贫、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和榛子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戚永和先后到葛庄、王家岭、杜庄、赵庄子、于家庄、北新庄子等十余个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村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村集体收入、村级事业发展等情况。重点询问各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贫困户享受政策和防止返贫措施,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戚永和在走访调研中强调,榛子镇要继续保持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以美丽乡村景色结合悠久的人文历史,朝着休闲旅游的方向深入挖掘和发展。要高标准改造提升各村“两室”建设,使之成为农村基层政权和党组织的重要活动场所,成为农村党员干部之家、农民群众之家,更好的发挥党在农村工作的阵地作用。在查看由废弃山场改建的新希望养殖基地建设情况时,戚永和指出,这是一项变废为宝的创举,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农业产业化是今后的主攻方向。各村要善于挖掘自身资源优势,确定符合实际的主导产业,实行区域布局,依靠龙头带动,发展规模经营,实现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组织形式,为村民解决就业难题,促进百姓增收创益。戚书记强调,榛子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建最美古镇”加快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