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迎接援鄂援唐援迁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2020-04-02 浏览次数:

4月1上午,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5名医务人员弭艳旭、王硕、徐丽香、张亚芳、王淼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在唐山完成了14天集中隔离休整后凯旋归来。

2月3,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带着职责使命,星夜出征、驰援武汉。在支援方舱医院的一个多月里,她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对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全力救治、精心呵护,践行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我市还有闫新华、岳福军、冯艳芝、刘冬宝、鲁蛟坤、龚英峰、周建兴、吉建丽8名医务人员先后支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和疾控中心,赵学国、王东伟、潘志军3名医务人员支援迁安开展疫情期间流调工作。白衣执甲,逆行出征。16名援鄂、援唐、援迁医务人员不顾危险,英勇无畏的冲到抗疫一线,出色地完成了救援救治任务,充分展现了滦州医务人员的风采与担当。

4月1,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感谢他们代表我市出征、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市领导戚永和、孙自生、张志国、孙太和、吴海山、刘翠萍出席欢迎活动,迎接英雄凯旋。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介绍了援鄂、援唐、援迁医务人员。副市长刘翠萍致欢迎辞,感谢医务人员的英勇付出、无私奉献。援鄂、援唐、援迁医务人员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戚永和代表市四大班子和57万滦州人民,欢迎支援湖北、唐山、迁安的医务人员平安、凯旋回家。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支持医护人员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戚永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表现的是救死扶伤、英勇无畏,表现的是大爱无疆、医者仁心,表现的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你们是美丽的天使、滦州的骄傲、学习的榜样。相关部门要为医务人员落实好关爱机制,做好后勤保障。希望支援湖北、唐山、迁安的医务人员安心调整、积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并祝愿全体医务人员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