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财税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04-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受中央、省市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钢铁行业去产能政策共同影响,我市财税收入形势异常严峻。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税部门及相关征管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挖税费增收潜力,全力以赴组织各项收入,圆满完成了首季开门红目标: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800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8.8%,超时间进度3.8个百分点、9055万元;同比增收1565万元、增长2.4%。主要做法:

一是明确收入目标。面对严峻的财税收入形势,市政府多次召开财税收入“首季开门红”工作调度会议,第一时间将收入目标分解下达到财税部门、镇街园区和县直重点收费单位,保障全市财税收入征管工作有的放矢。持续加大督导调度力度,按日通报财税收入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适时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确保各项增收措施扎实落地。

二是狠抓涉地税收。财政、税务和资规部门密切合作,全面梳理我市批而未供土地、临时占地和未批先占土地以及既有企业占地信息。3月份清缴入库涉地税收3895万元,其中:收储中心耕地占用税和印花税3143万元,既有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752万元,相关企业耕地占用税339万元。

三是开展纳税评估。依据唐山市统一部署,以钢铁等重点行业为重点,兼顾中小企业,全方位推进纳税评估专项行动,辅以所得税汇算清缴等辅助措施,3月份钢铁等行业实现增收2508万元。

四是清理城建税。撤县设市后,按税法规定我市市区范围内企业城建税税率由5%提高到7%。3月份,税务部门对市区范围内所有纳税企业逐户核查,追缴入库城建税1868万元。

五是强化非税征缴。在督导各执收执罚单位做好正常费源征管的基础上,结合资规部门,对接赤曹国道项目部,3月份实现占补平衡指标收入5000万元,有效弥补了税收收入缺口,保障了全市目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