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戚永和就全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020-03-28 浏览次数:

3月27号,戚永和高庆利吴海山和团市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就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戚永和一行先后到滦河街道、检察院、团市委青年中心、响嘡街道、滦城街道分别就四点半课堂助力青少年成长,“喻青林”、“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法治课堂”建设,青年阵地建设,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青年创业大棚、青年创业民宿、党性教育馆、党团活动室和农机合作社建设,听取各部门责任人就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

戚永和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创新思想,统筹教育教学资源,实现学校和居委会共建、共享,扩大教学辐射范围,惠及周边群众,同时制定长远规划,真正服务青年发展。检察院要以“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法治课堂”建设为平台,打造特色、打造亮点,争先进位。检察官要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充分发挥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年心理健康成长中的作用,一切从工作实际出发,把要求转化为措施,把措施转化为落实,切实打造可学习、可复制的,具有实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各镇村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同时发挥基层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扩大村集体经济,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目标,打造滦州靓丽名片。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实施,推动我市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