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2020-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戚永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市领导孙自生、高庆利、王殿新、田文学、吴海山、刘翠萍、李瑞岭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高庆利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三农”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就今年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戚永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农业农村及扶贫脱贫工作。二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交账;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要完善精准防贫机制,确保不返贫不致贫;要再接再厉、持续奋战,确保工作持续有序推进。三要扭住重点,持续攻坚,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着力提升农业生产能力,强化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要持续深化农村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全面深化农村土地、农村集体产权、农村金融等领域改革,培育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着力提升农村管理服务效能,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任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要素保障、从严督导考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经济强市、美丽滦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统筹抓好精准脱贫防贫、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把目标、任务、要求、措施再细化、再明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