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0-03-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公安局广泛开展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去疴除弊、清除陋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滦河水利风景区研山护坡林带,公安局民警正在开展细致排查,对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予以查处和打击。

我市辖区内滦河及周边地广人稀、水面广阔、林地众多,野鸭野鸡等鸟类及野生动物种类、数量较多,稍不关注就非常容易滋生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针对这一状况,公安局克服警力不足的难题,落实日常不间断巡逻机制、有效提升见警率,对滦河河面及沿岸的田间野地、山林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有效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为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该局通过张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公布举报电话,进行突击式、地毯式全面清查整治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广大餐饮、集贸商户守法经营,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坚决打击非法出售、收购、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