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1 浏览次数:

1月20号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唐山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中伟到会指导并讲话。戚永和、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唐山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中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滦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滦州市委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运用党的自我革命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具体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加强督促检查,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反弹回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委书记戚永和指出,在省委和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唐山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了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筑牢了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情怀。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提高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觉悟。就做好下一步巩固提升,戚永和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按照市委一届三次党代会和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修养、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树牢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坚强保障。要迎着困难上、沉到一线干、满怀激情冲,从难点入手、朝短板发力、向顽疾开刀,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在抓实工作中展现担当、在奋发有为中敢于担当、在转变作风中激励担当,围绕落实唐山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和我市七大新突破,对标对表,奋发作为,担当担责抓落实。要坚决摒弃“无过便是功”的保守思想,树立“争先为荣、避事为耻”的进取意识;坚决摒弃“差不多就行”的粗放习气,树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较真精神;坚决摒弃“临时搞突击”的侥幸心态,树立“平时用功、稳扎稳打”的战略定力。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汇聚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广泛深入地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善始善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有效地全面开展工作总结,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势头,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