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15号,市委书记戚永和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委党建领导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各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科长(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唐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侯秋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14个镇(街道),市直机关工委,卫健局,教育局党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市委书记戚永和根据各单位述职,结合调查研究和平时掌握情况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发言。

唐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侯秋林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力度大,为唐山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侯秋林还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建责任,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严格制度落实等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戚永和从政治建设持续提升,重点工作取得突破,特色亮点日益凸显三个方面对我市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做好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强力支撑。二要坚持重点突破,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领头羊”队伍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统筹各领域基层党建,打造党建示范典型,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指导,督导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市委书记戚永和最后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建为统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镇(街道),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投票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