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
会议并举行闭幕式

2020-01-11 浏览次数:

1月10号下午,滦州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及执行主席戚永和、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陆岳山、王秀丽、王久福、张永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孙太和。

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田文学、李鸿祥、张雪峰、吴海山、费立松、孙晓忠、刘翠萍、李瑞岭、牛良、李爱民、李岩、吕景利、李建宏、章广云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唐山市第四督查组组长王希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志国主持会议。

会上,宣布了选举结果,李岩当选为滦州市人民法院院长,章金新、姬莹辉当选为滦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三位同志与全体代表见面,并集体向宪法宣誓。 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了市政府2020年10个民生实事项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滦州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滦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滦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滦州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滦州市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滦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滦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戚永和在会上讲话。

戚永和指出,2019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唱响“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旋律,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抓实抓牢“十项重点工作”,勠力同心、实干担当,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市称号,努力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级市。

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足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履职评议、五星级代表家站创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等工作,都取得明显实效。广大代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市一届三次党代会,对滦州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对今年要完成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使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追梦前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拼搏,在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中,交好时代答卷、争创一流业绩。

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深入领会新思想这个“魂”,时刻牢记抓落实这个“本”,确保市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

二、必须竭尽全力助发展。要多谋务实之策,恪尽监督之责,广聚团结之力,共同奏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

三、必须从严从实促法治。人大必须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严执法、促公正,多普法、求实效,当好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四、必须全面履职树形象。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必须提振精气神,练就真本领,履职敢担当,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在大事难事中发挥作用、在改善民生中促进和谐,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戚永和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在会上讲话,指出,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滦州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此次大会贯彻了新思想,凝聚了新智慧,开出了新动力,绘就了新蓝图,是一次团结务实、风清气正、鼓舞人心的大会。全体代表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传达贯彻好,在工作实际中落实好。尤其是市委书记戚永和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紧贴我市发展实际,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确定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并抓好落实。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