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并举行闭幕式

2020-01-11 浏览次数:

1月10号上午11:00,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式。

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副主席牛良、刘玉东、闫立、李爱民,秘书长罗晓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戚永和、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田文学、张雪峰、吴海山、费立松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和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唐山市第四督查组组长王希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孙太和主持会议。

会上,对2019年度履职献策、岗位建功、社会奉献和提案优胜最佳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

市委书记戚永和在会上讲话

戚永和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围绕产业发展积极协商建言,围绕政策落实扎实开展监督,系列履职活动内容丰富、有声有色,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戚永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一届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努力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实践中立新功,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戚永和希望政协和政协委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工作方向。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认真落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要求,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加强改革创新,服务转型发展大局。要建言献策引领发展,建功立业推动发展,监督服务保障发展。三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人民政协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广泛增进团结,大力发扬民主,促进社会和谐。四要适应时代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创新平台载体,建强政协队伍,加强机关建设。     

 戚永和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障,工作上大力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滦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在会上讲话,指出,会议期间,与会政协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民主求实的作风,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目的,对于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太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遗余力地支持、配合政府的工作,共同推动滦州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要满怀激情地做好政协工作,在“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中有更大的作为。

上午11: 35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