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8号下午,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戚永和主持会议。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传达了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学民来我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和唐山市巡回指导组审查县、科级领导干部三个材料的反馈意见。
   
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理事,唐山历史学会、滦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刘建国以“港北起义与冀东抗日大暴动”为题作专题讲座。刘建国在讲座中探寻了发动港北起义的共产党人的初心,总结了以港北起义为代表的冀东抗日大暴动勇于牺牲、敢为人先,机智勇敢、克敌制胜,不为名利,勇于奉献的精神内涵,让中心组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市委书记戚永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历史思维和文化自觉,从党史和新中国史汲取思想智慧和经验,不断增强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要以决战决胜的行动自觉,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深化、标准上再提高、整改上再加力、督导上再从严。主题教育办要加大对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规定动作的指导督导,集中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