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人大开展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创建工作
观摩检查活动

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1号,市人大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市“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创建工作观摩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王久福、张永忠,市人大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各镇(街)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联系人大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检查。
   
检查活动中,严格按照五星级“家”、“站”创建标准逐项检查,听取各镇(街)人大主席、代表联络站站长关于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对各镇(街)代表之家(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检查活动结束后,召开观摩检查总结会。会上,对各镇(街)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对各镇(街)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推动我市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持久高效发挥作用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人大工作对促进政府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行使国家权力重要性的高度,来认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要深刻认识家(站)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使“家”、“站”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创建标准。各镇(街)人大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和指导性安排,根据唐山市人大的创建要求和评定标准,逐条逐项对标对本,查漏补缺,确保“五星级”家(站)创建高标准完成。三要积极开展活动,强化服务功能,各镇(街)要继续完善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的各项职能,拓展代表活动的范围、履职的方式和体察民情的渠道。充分发挥家(站)传达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听取民声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