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31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0号上午,市委书记戚永和在市委平房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解决问题。孙自生、高庆利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文和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列席了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戚永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市委副书记高庆利领学了《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敬民领学了《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的具体情形。
   
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的基础上,市委书记戚永和带头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深入进行查摆发言,孙自生、高庆利等市委常委依次发言。发言后,与会的市委常委之间相互提醒警醒。会议氛围严肃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团结鼓劲的目的。
   
市委书记戚永和强调,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全面贯彻党章党规。二是坚持查改贯通,在对标党章党规中切实增强“四自”能力。要全程跟进抓整改,对账销号抓整改,完善制度抓整改。三是坚持学做结合,在贯彻党章党规中更好推动改革发展。要突出以上率下,持续增比进位,强化统筹推进,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