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号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戚永和、孙自生、高庆利、张志国、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时讲话精神。侍瑞军、陆岳山、孙晓忠、吕景利、章广云等中心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讲工作、摆问题、提建议。基层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
   
市委书记戚永和主持会议,对集中学习作了总结,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笃学善思,在增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拿出足够多的时间,静下心原原本本学习《纲要》、《摘编》等规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念、方法,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擦拭党性上的灰尘、改进行动上的不足,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增比进位。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推动滦州发展上下工夫。要自觉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新思路、新感悟,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破解制约滦州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