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戚永和对榛子镇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2019-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号,市委书记戚永和在榛子镇负责同志陪同下到该镇安乐庄、永信庄、南新庄子、北小寨、宋家峪村等15个村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扶贫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市委书记戚永和仔细查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村庄道路硬化绿化、亮化、村级活动场所使用、洁净型煤推广及使用等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干部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垃圾清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征求意见建议等情况。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戚永和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日子会越来越好。要求镇村干部要对贫困户多关心、关爱,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逐村走访调研中,市委书记戚永和要求榛子镇镇村干部要牢记使命、千方百计想办法,带领村民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助力。各村要讲实际、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树种,求实效、科学合理、分步推进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和硬化、亮化工作。后进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初见成效,要再加劲、持续推进改厕、道路硬化、休闲广场打造等工作,争取后进变先进。村内垃圾清运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责任到户、责任到人,边清边运,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新风尚,培育文明村风,引导村民形成爱村庄、爱环境的自觉意识,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