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1号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戚永和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高庆利、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田文学、张雪峰、吴海山、费立松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任现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唐山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文、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察组组长王希岭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宣读了中共滦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戚永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的宗旨、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戚永和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真信笃行,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不渝继续前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弘扬奋斗精神,自觉践行市委确定的“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一城两翼三带”发展思路、十项重点工作举措,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方面问题,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办成一批惠民实事,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保持政治本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戚永和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推进,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朝着“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加速前进,以优秀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唐山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文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三要把握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全面动员部署、确保取得实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部分退休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市直单位、科级学校、科级医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党代会代表;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