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9-09-13 浏览次数:

9月12号,我市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副市长刘翠萍出席大会开幕式。唐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曹敏生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01名工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高庆利主持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唐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曹敏生为大会致辞,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新一届工会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要紧紧围绕维权维稳,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要切实抓好服务职工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工作建设。
   
市委书记戚永和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永葆先进本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工会使命担当。要夯实群众基础,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要坚持深化改革,在自我革新中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陆岳山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对工会过去五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作为凝心聚力的根本举措,激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维权维稳的工作主线,筑牢和谐美丽滦州的坚实基础。要坚持把服务职工工作作为彰显作用的有效载体,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保持工会工作的生机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滦州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滦州市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会议选举产生了滦州市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总工会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