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19-07-09 浏览次数:

7月8号下午,我市在市委多功能厅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我市今年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副市长李瑞岭出席会议。各镇(街道)镇长(主任)、主管副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总体天气形势及汛期天气预测情况;水利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主要河流、水库等汛期隐患排查和山洪防治工作情况。
   
副市长李瑞岭从各级防汛抗旱责任整体落实到位,重点部门防汛举措扎实有效,重点部位应急方案迅速修订,监测预警及应急救援能力有效提升等方面就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就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应急准备。各级各单位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落实人防物防措施,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要抓隐患排查。要立足本职,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降低灾害事故的发生机率;要将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制定临时应急度汛措施和抢护方案,确保汛期内不出现任何问题。三要抓重点领域治理。要认真落实各项水库防汛责任制,做好汛期值守;要持续开展河道内垃圾清理、违章违建拆除、非法采砂治理等工作,确保行洪安全;要加强地质灾害点治理和防范城镇严重内涝,强化汛期管理职责,落实好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四要抓责任落实。要在思想上一丝不苟、环节上一项不漏、措施上一招不让,确保汛期主要河道堤防不决口,水库不垮坝,蓄滞洪区安全无伤亡;要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分工协作,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应急值守。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最后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单位要恪尽职守,夯实责任,早做部署,抓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主持会议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汛期检查,抓住关键部位,强化应急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