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举行华北理工大学走进滦州校城融合签约推进会

2019-07-09 浏览次数:

7月8号,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玉桢一行来我市踏勘调研,在滦州国际大酒店举行华北理工大学走进滦州校城融合签约推进会,与我市领导孙自生、高庆利、吴海山、陆岳山、刘翠萍、高勇、李爱民以及政府办、市委组织部、旅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设计研发文创产品等校城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高庆利主持会议。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广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刚分别介绍了学院及文创产品设计研发等相关情况。副市长刘翠萍、高勇介绍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和文创产品发展现状。与会人员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意向及确定双方合作计划、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与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玉桢签订了《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城投公司与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签订了《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合作协议》;唐山云庆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北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玉桢在讲话中指出,华北理工大学走进滦州校城融合签约推进会的成功举行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为构建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良性互动格局迈出了坚实一步。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双方合作共识,深入了解滦州人才、技术和创新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发展模式,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融合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人才、科研、文化高地作用,为滦州市高质量发展厚植文化根基,注入科技动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对我市与华北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总体情况。希望华北理工大学依托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为滦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在科技创新、文旅发展等各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共同唱响滦州投资环境品牌,为推动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华北理工大学专家学者在我市领导陪同下还参观了滦州古城和滦州皮影博物馆,切身感受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