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召开下放(委托)民政行政权力事项工作动员会议

2019-07-06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副市长刘翠萍在市委多功能厅主持召开下放(委托)民政行政权力事项工作动员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民政工作主管副职、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民政局负责同志就下放(委托)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特困人员认定等7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说明,并与2个镇(街)代表签订了《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委托书》。副市长刘翠萍就行政权力下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翠萍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行行政权力下放是大势所趋、群众所盼,也是为了提高政策落实精准度,各镇(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严格衔接、严以用权。各镇(街)要在“接得住”上出实招,衔接要紧、用权要准、服务要好,充分发挥政务大厅、服务大厅作用,设立受理窗口,打造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在“惠民生”上求实效,围绕脱贫攻坚和提高农村低保保障率,对现有农村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应保尽保。要在“强监管”上有创新,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体系,做到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监管同步加强。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镇(街)既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又要当好最后“守门人”,民政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培训,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民政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