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党98周年艺术节暨
“伊利杯”中小学艺术成果展演活动

2019-07-02 浏览次数:

7月1号下午,我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党98周年艺术节“伊利杯”中小学艺术成果展演活动。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市政协主席孙太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副市长刘翠萍、市政协副主席牛良、刘玉东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关工委、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妇联、文联、工会、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涉教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唐山市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齐志杰应邀出席活动。唐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唐山艺术界联谊会主席王德江,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等9位知名作家、书画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共分“美术作品、音乐节目”展演两个环节。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讴歌建党98周年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音乐节目展演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稠,通过舞蹈《映山红》、《童年不同样》、课本剧《小英雄雨来》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峥嵘岁月、98年的春华秋实,激励着滦州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第二篇章经典永流传,采用曲艺《悠悠古韵唱滦州》、地秧歌《滦水河畔幸福娃》以及皮影、评剧、滦州小调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体现滦州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发愤图强,也精彩展现了滦州在传承经典传统文化方面的突出成绩。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借用《我们都是追梦人》、《东方不落的太阳》等节目,展现滦州儿女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美丽滦州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歌舞、戏曲、朗诵等丰富多样的演出形式,灵活多变、精彩纷呈的表演内容,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书画交流过程中,唐山艺术界联谊会的9位知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与我市教师交流互动,指点技法、品评作品,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指导鉴赏课。
   
滦州师生作品展演有书法、绘画、雕刻、摄影、手工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从不同侧面讴歌建党98周年来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生日,师生们的精美作品也获得了与会艺术家的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鼓舞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下,响应时代号召,凝聚同心力量,树立崭新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携手共进,努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