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

2019-07-02 浏览次数:

“七一”党的生日之际,我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种植的鲜桃喜获丰收。在丰收的日子里,园区社员、周边村民满怀喜悦,用质朴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丽、市政协副主席李爱民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着“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思路,把文旅元素融入到现代农业发展中,加快推进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等一批生态田园综合体,因地制宜地开发特色乡村旅游景点,让农区变景区、田园变花园、农房变客房,进一步做足农旅融合发展,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夏日的鸡冠山,满眼葱郁、果实累累。为欢庆党的生日,社员们用鲜桃摆出“98”字样的造型,表达了在党的惠农政策指引下走上致富路的喜悦心情,也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殷殷祝福。(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总经理武相宏:今天我们在这里,用丰收的果实向党的生日献礼。今后,我们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开拓进取,让更多的群众富裕起来。)

鸡冠山荒山生态治理项目是“时代楷模”李保国教授生前指导建设的项目。几年来,在李保国团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科技人员的帮助下,鸡冠山从光秃秃的荒山野岭华丽转身成为瓜果飘香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完成生态治理面积0.8万亩,打造创意梯田及围山转梯田2000亩,周边5个村近千名群众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