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2019-06-28 浏览次数:

627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王久福、张永忠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忠、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晓华,市司法局和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共进行了两项议程。

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的汇报,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就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孙晓忠就活动开展情况、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调解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和民事调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对七五普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要求:要进一步广泛宣传,营造全市法治氛围;进一步落实“谁普法、谁负责”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强化法制观念,提高社会法治水平。

对民事调解工作,张志国主任强调:要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人员素质、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角度,不断推动民事调解工作高效开展,切实发挥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