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走进滦州”签约洽谈会在我市举行

2019-06-18 浏览次数:

613号,由北京市科协、河北省科协、河北科技报社、北京食品学会主办,我市市委组织部、市科协、老科协承办的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走进滦州”签约洽谈会在滦州国际大酒店举行。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项目推广部部长梁奇,河北科技报社副社长、省农技协理事长李树宝,河北科技报社发行部主任、省农技协秘书长齐振华等多名京冀科协领导及专家学者与我市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出席会议。我市科协、老科协、市委组织部、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签约洽谈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主持。市委副书记高庆利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整体情况。指出,我市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思路,深入实施科技兴市战略,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通过引进人才、培育创新主体、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体系建设,助力市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希望京冀两地专家与我市加强协调联动、政策支持和对接服务,积极引进新智力、新技术、新成果,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北科技报社副社长、省农技协理事长李树宝,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项目推广部部长梁奇,分别从开展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系列活动的意义、目的及今后如何充分利用好北京人才、科技资源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保持与北京市科协、科技社团的联系沟通,建立长效机制,将活动成果做深做实等方面讲了意见建议。

随后,北京食品学会与我市科协签订了《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人才智力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专家与我市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2019年,我市被河北省确定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走进滦州系列活动,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将把北京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创新要素引入滦州,促进产学研深层次合作交流,助力我市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