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05-17 浏览次数:

516号,我市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刘翠萍和唐山市教育局、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各镇(街)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部分家长代表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天津奥克斯电气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天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金马集团唐山天物天马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富士达集团公司等6家企业与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唐山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希望我市要大力弘扬推动科技与专业融合的职业教育发展氛围,努力让职业教育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

副市长刘翠萍在致辞中要求我市职业教育要紧扣产业人才需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实施“引企入校工程”,搭建多功能产教一体化平台,加快构建滦州特色职业教育体系。要探索实行“校企合作、订单办学”“前校后厂、产教结合”的办学模式,科学设置和优化专业,培养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做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后,副市长刘翠萍和天津奥克斯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奥克斯空调实训中心揭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奥克斯空调、工程机械和维修实训中心、汽车驾驶和工程机械车辆训练场地、无人机展示现场等省级职业教育提升工程实训基地项目。对我市职教中心精细化教学管理和“对准产业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等特色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