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防灾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14号,我市在第四中学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和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市各学校负责同志及四中全体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四中师生模拟在突发火灾情况下进行的紧急疏散。在听到紧急铃声后,全校1000余名师生以班为单位有序、迅速的撤离到操场。疏散过程共用时2分钟,很好的检验和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随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讲解紧急救护知识,现场指导心肺复苏等实地救护演练。消防大队负责同志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实地进行了灭火演练。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减灾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规模大、宣传面广,准备充分、效果理想。要求各校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对应急避险的重视程度。师生们要多掌握逃生避险的知识和本领,增加自我保护的能力,真正遇到险情时能够沉着应对。要把学校学到的应急避险本领带到生活方方面面,为提高整个社会的安全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训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不出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