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镇街人大工作推进会

2019-05-11 浏览次数:

为安排部署当前我市镇街人大重点工作,进一步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510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人大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王久福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和各镇(街)人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就加强学习、积极开展“五星级”家站创建、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探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依法召开镇人代会和掌握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就进一步做好镇街人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一是努力提升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紧扣全镇工作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和切入点;要正确处理好与政府的关系,找准监督与支持的最佳结合点。

二是重点关切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要充分利用“代表之家(联络站)”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要深入开展“五星级”家站创建工作;要积极探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努力形成“党委允许、政府提请、人大决定”的重大事项决策流程。

三是不断增强自身的依法履职能力。要学习好业务,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流程;要管理好代表,建立代表履职档案,积极推行代表向选民述职;要开展好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履职尽责做表率,助力蓝天保卫战”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在深化三项联动监督、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