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委书记卢宏秋到古城办督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19 浏览次数:

517号上午,县委书记卢宏秋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和古城街道办、滦河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财政局、城乡规划局、农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古城办东风村督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过程中,卢宏秋听取了东风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东风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美丽乡村创建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业态选择、发展模式创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卢宏秋指出:东风村美丽乡村创建是打造滦河文化产业园区和古城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东风村村居改造和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明确创建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筹资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找准发展路径,以项目带产业,以效益促发展,立足当前和长远,努力推出特色产品和特色服务,全力打造东风村美丽乡村的金名片;要强化运营管理,充分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好产业经营,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共建共享。同时,要将东风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村级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培树先进典型,推广成功模式。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