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河北省人大原副主任来滦县调研关工委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

2016-05-18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志奎一行在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关工委老领导于大中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关工委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基层“五老”代表。县委书记卢宏秋,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王彩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国、县政协原主席、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洪秋、县人大原副主任、关工委名誉主任马福、县老干部局负责同志陪同了调研。

侯志奎一行实地调研了滦州镇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五老代表张贵义、骆宗明两位老人。为两位老人送上了慰问金,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并对滦州镇开展的各项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王彩霞就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王彩霞表示:我县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传承党魂、延续国脉作为系统工程,以培养四有新人为己任,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心系祖国未来、关心下一代成长,有力促进了全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工作中,一是实现了三个到位,夯实了工作基础。二是突出了三大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三是发挥三种作用,营造了良好氛围。在省、市关工委和县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县关工委工作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求实奋进。

侯志奎对我县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不断增加关工委活动预算、落实经费,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改革前进;要与时俱进,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强法制宣传、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特别对于农村留守儿童要在物质上关心、心灵上关爱。

座谈会由县委书记卢宏秋主持,卢宏秋表示:要将以此次省市领导检查指导为契机,一进步解放思想、求实奋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省常委会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纪要精神。按照市委关工委要求,尽快调整县关工委班子配备,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把关工委建设成五老发挥作用的广阔平台,不断推进我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