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戚永和到雷庄镇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19 浏览次数:

318号,市委书记戚永和在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陪同下到雷庄镇调研指导工作。

戚永和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205国道雷庄镇所辖重点路段违建拆除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拆违拆迁工作进行现场督办指导

检查结束后,市委书记戚永和与该镇党政班子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镇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该镇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及亮点工作。镇主要负责同志就全镇镇情、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作了汇报。

市委书记戚永和对雷庄镇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违法建设拆除、征地拆迁、物流项目建设、造林绿化、服务重点项目、招商引企增收、小城镇建设、土地流转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指导意见。戚永和强调,雷庄镇要时刻牢记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抓发展。要围绕东海钢铁、金源物流等大中型企业做文章,注重引导企业主辅分离,提升现代物流业、配套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增长比重,使“三产”成为全镇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推动镇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实质,通过发展和加快小城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以205国道两侧违建拆除为契机,着力净化铁路、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片区的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将小城镇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通过整合各方力量,高标准建设一批特色项目,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富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础工作质量,村干部要在维护社会稳定、拆违拆迁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发挥引领作用,正确引导党风、政风、村风,提升治理能力;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新亮点,因地制宜找准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 “事争一流、增比进位”工作姿态,打造更多具有可看性、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特色亮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