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2019-01-05 浏览次数:

12号下午,我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省委编委批准的《滦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戚永和、孙自生、张志国、孙太和等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殿新对《滦州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市委书记戚永和就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的重要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二要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要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要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穿始终,要把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要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进一步优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三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把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围绕增强党的领导力,优化党的组织机构;围绕全面提高政府效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围绕构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围绕强化基层政府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系;围绕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机构限额管理;围绕推进政事分开,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围绕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省委编委审核批准的《滦州市机构改革方案》为总依据、总遵循,准确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市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周密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统筹兼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为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做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