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领导督导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户容户貌整治情况

2018-11-08 浏览次数:

116号,市委书记许晓娟在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语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久福陪同下带领市扶贫办、民政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油榨镇于家河村督导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户容户貌整治情况。

油榨镇于家河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边缘户23户。每到一户,市委书记许晓娟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中情况,并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安全、户内户外环境整治情况。通过听、查、看、问,进一步掌握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中发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户容户貌整改效果显著;也存在部分边缘户核查不精准、台账不完善等共性问题。市委书记许晓娟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立即行动起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有效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开展好贫困户、边缘户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要针对所帮扶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家庭成员具体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具体扶贫路径,力求在上下功夫、在帮扶措施上想办法、在脱贫质量上出真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进一步对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进行精细化排查,核实清楚实际情况,防止“漏评”,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和解决,确保实现持续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