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法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17 浏览次数:

1016号,全市政法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全市政法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唐山市委政法委《关于2017年度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专题片。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方面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政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要认识到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具体措施,是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客观需求。二要把握时代内涵,引领政法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对党绝对忠诚;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担当;要严守政治规矩,遵守党的纪律。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政法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督查巡查,切实严肃党内生活,狠抓制度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持续优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推动政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