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启动仪式暨滦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8-09-19 浏览次数:

915号,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在一中体育馆举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启动仪式暨滦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永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丽,县政协副主席李爱民出席启动仪式。县科协、教育局、团县委、科技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来自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永强对我县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全国科普日”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丽从如何把握当今科学技术发展趋势;明确目标、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落实科普及科学素质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分为机器人竞赛、创客竞赛、少儿科幻画展览和科普知识展览四项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热情,培养了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实践能力,营造了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推广普及和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