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河北省依法应对“职业索赔人”研讨会议在滦县召开

2018-09-20 浏览次数:

915号,全省依法应对“职业索赔人”研讨会议在我县召开。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樊远红、消保处处长张金文、市工商局局长张建波出席会议。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相关人员和依法应对“职业索赔人”论文获奖作者参加了会议。

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张金文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依法应对“职业索赔人”论文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作者进行颁奖。

获奖论文作者及部分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依法应对“职业索赔人”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职业索赔人”大多以谋取不当利益为目的,进行恶意维权,已经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消费秩序和市场环境。依法应对“职业索赔人”要加强对经营者的内部质量监管,严格审查经营产品的质量、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内容。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积极配合行政部门调查处理,对恶意索赔的行为,运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执法部门要不断提升执法和司法水平,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对涉嫌犯罪的“职业索赔人”要及时依法打击,为企业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健康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