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河北省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滦县召开

2018-09-16 浏览次数:

915号下午,全省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樊远红、消保处处长张金文、市工商局局长张建波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副县长刘翠萍出席会议。全省各地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及我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滦县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蓝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滦州皮影博物馆、滦州古城消费维权服务站和部分门店进行实地观摩,听取我县消费环境建设情况及相关经验介绍。

观摩结束后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集中开会,与会人员观看了《放心消费在滦州》环境建设工作汇报片。

市工商局局长张建波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分别致辞。表示将学习借鉴全省各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唐山和滦县消费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滦县、唐山、沧州、承德、邯郸、张家口等市县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做了典型发言。

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樊远红对我县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省各县市区学习、借鉴。就全省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职业索赔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改变工作观念,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应对“职业索赔人”,切实提高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创新发展,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动维权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绿色诚信的消费环境。要坚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构建跨区域发展新模式,突出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省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