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9-15 浏览次数:

913号,县委书记许晓娟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厅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戚永和、王殿新、王秀丽、李瑞岭、闫立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了今年拟脱贫贫困户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扶贫办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拟脱贫贫困户脱贫进展、档案验收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人员、拟退出人员情况。

县委书记许晓娟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把精准脱贫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必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和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扶贫脱贫工作认识和业务水平,将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镇(街道)要结合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逐人精准统计,千方百计确保贫困户能够按期脱贫。档案规范管理验收工作要按照任务清单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扶贫办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人员、拟退出人员进行认真核查,保证精准退出和高标准、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