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唐山市脱贫攻坚观摩交流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会议在滦县召开

2018-07-23 浏览次数:

为学习交流典型经验,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做好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716号,唐山市脱贫攻坚观摩交流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荣进,副市长、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月仙出席会议。许晓娟、戚永和、王彩霞等我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滦城街道办事三级档案资料和我县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为主题的第三期脱贫攻坚擂台赛。擂台赛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主持。县委副书记王彩霞通报了7月份各镇(街道)、县直主要职能部门“擂台赛”排名情况。排位前2名的镇(街道)和排位第1名的县直单位作典型发言,排位后2名的镇(街道)和排位最后1名的县直单位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许晓娟就县直主要职能部门及各镇(街道)落实扶贫政策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下一阶段我县将紧紧围绕“档案管理、帮扶工作、宣传工作、政策落实、动态管理、精准脱贫、户容户貌”等七个规范化建设主题,全面提升工作总体水平,以专项行动成果助推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观摩结束后,副市长张月仙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观摩交流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会议。遵化市、迁安市、迁西县、丰南区围绕扶贫工作的亮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市扶贫办主任纪兴龙传达了省扶贫办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会议精神,宣读了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的通知》以及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荣进对我县扶贫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下步全市扶贫脱贫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百日攻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逐项落实目标任务,围绕目标导向全力冲刺扶贫脱贫工作:

一是要抓好数据调整,按照省扶贫开发办通知要求精准识别,做到一户不漏,一户不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抓好规范提升,狠抓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动态管理规范提升、档案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和贫困群众文明素质提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抓好产业扶贫,拓宽帮扶路径,加强工作监管,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方面下足工夫,使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要抓好科学防贫,积极探索建立防贫机制,瞄准边缘户和非建档立卡低保户,全面摸清底数,控制贫困户增量,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返贫;三是要整合各方资源,落实帮扶和救助政策,形成各方出力、多元发力、凝聚合力的脱贫攻坚新格局,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政策宣传,提升宣传扶贫脱贫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丁荣进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年度脱贫目标,真抓实干,集中攻坚,确保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高质量完成2018年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