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18-06-09 浏览次数:

67号上午,我县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县委书记许晓娟、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县政协主席孙太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局负责同志通报了车辆污染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及下步措施。副县长李瑞岭通报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强化攻坚行动、违法开采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措施;同时通报了5月份我县环保工作整体情况,对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李忠华通报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环保驻企检查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措施。住建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措施。

县委书记许晓娟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环境保护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建设生态滦县、实现绿色发展攻坚战;三是加强领导、重典治污,为推进建设生态滦县、实现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许晓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刻领会和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滦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推进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滦县建设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必须全力以赴严守生态安全屏障。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清、准、高、快、狠”的标准和要求,坚定不移开展“六个专项治理”、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施生态修复、推进煤炭综合治理、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刑责治污、加强应急处置、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