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行时代的楷模李保国教授纪念雕像落成揭幕仪式

2018-04-11 浏览次数:

410号,我县在省农业综合开发创新园市级试点——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举行时代的楷模李保国教授纪念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张月仙及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元,李保国教授妻子、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副县长李忠华和省林业厅、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相关院系、市直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主持。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元介绍了李保国教授生平。李保国教授妻子郭素萍对李保国教授雕像的落成表示感谢,并表示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是李保国带领团队扶持的农业产业项目,今后自己会带领团队继续完成李保国未尽的事业,为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铁友表示,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在以后的发展中,会鼓足干劲、加快发展,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全力争创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将鸡冠山建成造福一方百姓的金山银山。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在深切缅怀纪念李保国同志逝世两周年之际,与会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共同见证“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雕像揭幕,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唐山追思楷模、弘扬保国精神、激发正能量的具体行动。举行李保国教授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就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告慰李保国同志,他所关心的、关注的、倾注心血的鸡冠山生态农业经济产业园已经发展的越来越好,正在成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典型。丁绣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保国精神,凝聚起爱唐山、做贡献的干事创业激情,坚持实干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精准扶贫,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描绘的“三个努力建成”宏伟蓝图阔步前进,用忠诚、实干、担当,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仪式最后,副市长张月仙,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元,李保国教授妻子、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铁友共同为李保国纪念雕像揭幕。

李保国同志系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山区开发与经济林栽培技术推广工作。被习近平总书记授予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等荣誉称号。鸡冠山生态农业经济产业园是李保国教授生前参与建设的项目,曾亲自设计了鸡冠山的开发蓝图和技术方案。李保国教授不幸辞世后,他的妻子郭素萍带领团队继续对鸡冠山开展技术扶持,使鸡冠山这片荒山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