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调度会

2018-03-16 浏览次数:

314,滦县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调度会,副县长李忠华,县政府农业办、农牧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局、质监局等25个相关单位、14个镇(街道办)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农牧局局长、县创建办主任张志刚宣读了《滦县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进行目标任务分解,提出具体要求。

副县长李忠华就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要充分发动。充分利用电视媒体、网络、悬挂条幅、展示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大我县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了解农产品质量创建的相关内容,提高群众共创参与度。

二是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县、镇、村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大对监管人员、执法人员、检测人员的学习培训力度,明确岗位职责,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三是加大抽检密度。各单位要强化措施、通力协作,加大蔬菜、果品、畜禽水产品等农产品禁用农药、兽药等抽检力度,切实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加强督导调度。各成员单位要适应全市工作节奏快、要求高、效率高的新形势,采取半月报告、每月调度与排名,名次靠后大会通报或者问责的工作方法,要求各成员单位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对照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各自履责,抓好落实。要求我县要在全市率先通过上级及第三方验收,所有成员单位务于7月份底前完成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