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县人大代表培训会

2018-01-15 浏览次数:

113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县人大代表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王久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十五届人大代表、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镇人大副主席、街道人大工作组副组长、人大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主持。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军以“不负众托,履职尽责”为主题进行授课。李建军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基本知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辅导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要求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要模范遵纪守法,要积极做好出席人代会准备工作。要立足“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题,在代表之家(联络站)建设运行进入新阶段、全链条式监督深入展开的新形势下,围绕大局,服务发展,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强化监督、推进法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